听雨轩里煮茶

花田田的日常(三重人格)

“请说出你的名字和经历。”

1. 我是花田田,是一名刚步入社会的应届毕业生,大学学的是土木专业。这个专业所涉及的企业在校园招聘时,不管会不会被投诉性别歧视,直接摆明他们的态度,我们只招男生。经历了很多次的面试,我进入了一家私企建筑公司。新人进公司并没有我想象当中的被同事上司刁难,除了实习的时候每天加班到很晚,其他一切都还算称心如意。每天回到我租在五环外的屋子,都快接近零点了。到家之后,基本上是累到不行,洗完澡就睡觉。阳台上是我心血来潮买的盆栽,一直没有打理,没想到也在顽强的活着。虽然是工科女,但是我却有着文艺的一颗心。靠近阳台有一个书架和一套圆桌椅子,这就是我的一方心灵天地,小说,散文,杂志,古今中外什么都有。但是步入工作正轨的这一个月以来,一直没有时间看。在懊悔和困倦中,将闹钟定在6点,我便迅速地进入了梦乡。

    2.我是张帆帆,是一名工作了很多年的外科医生。最近我和丈夫闹离婚,并且高压工作身体变得很差,医院批准我休假。最近几个月我不用一直在急诊,只需要一周上一天门诊就可以。因为那个出轨的男人我看见就心烦,所以在律师还没有把离婚协议整理出来之前,我自己搬到一个清静的地方来住。身体一天天变差,不断叫嚣着一定要好好休息。所以呢,最近我买了几盆盆栽,放在新的小家的阳台,修身养性。每天精心的打理,它们长得比在农贸市场的时候还好。说起来还真不好意思,我有个有一点点变态的癖好,那就是把活物做成标本。当然就是一些小动物的器官或者四肢眼球什么的。可能是人一直处于压力大的情况下,会有一些特殊的发泄渠道。在上学时,解剖青蛙我一直稳准狠,参观大体老师也没有什么不良反应......为了让大家对看我的眼神不那么奇怪,说点别的吧。我有一个女拳击手闺蜜。呵呵,虽然这个听起来也挺奇怪的,但是最近她从一个假小子变得文艺起来了。买了很多文学方面的书,和我分享,不得已,在这个小家我买了个书架和书桌。没想到不再高压的生活,起床之后吃完早点看看书,也是很美好的。希望赶紧和那个衰男离婚啊......

    1.我是花田田,最近我一直在烦恼一件事,那就是我遇到了职场骚扰。有个已经工作了10年的男同事,姑且称他为K吧,每天都会在我去厕所的时候,在厕所外面等着,然后和我一起回办公室。真是太烦人了。当我和他说我有男朋友,无法回应他的感情的时候,他便联合其他一些唯恐天下不乱的人,不断给我在工作中使绊子。这个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小心眼并且无耻的男人呢!可能真的会有,而且还不少吧。不管怎么样,我一直隐忍,因为也没有伤害到我的切实利益,我想着他们会不会过段时间就转移目标了?这么想的我真是个懦弱的人!期待着灾难降临给别人而使自己脱身。但是事实并没有我想的那么好。我有跟领导说过,但是领导貌似更袒护那个工作了很久的K。不过他也没别把我逼急了,实在不行我就辞职,不过辞职之前我也绝对不会让他好过。我还以为会过几年再经历社会的黑暗呢。最近想了想,其实,社会的黑暗面一直在那。你只不过在不影响到你的情况下,选择了漠视。

    3.我是李洋洋,是一名在拳坛小有名气的次轻量级女拳击手。虽然在大城市工作很多年,但是因为拳击不闯出名堂之前基本上属于没有工作的状态,当别人的陪练也挣不了多少钱,还要找师傅指点我的拳击,所以一直生活的很窘迫。奋斗了几年,终于在城市边上买了个小平米的一居室。最近打完赛回到家,看着家里总感觉缺点什么。啊,应该是生气,家里应该生机勃勃的。因此我去农贸市场买了几盆盆栽,也不知道怎么养,就又去书店买了养盆栽的书。逛着逛着又买了很多文学方面的书,前一任和我分手的男朋友说我太没有文化了,虽然他也只是初中毕业而已。这个房子之前的主人留下来了一个书架和一套书桌椅子,正好用到了。在拳击俱乐部的这几年,征战很多地方,2个月后,有一场世界级的比赛等着我。如果表现的好的话,我相信我的拳击生涯会越走越远,越走越高。和我的外科女强人闺蜜张帆帆的相遇是一件“很痛”的事。因为在拳击打斗中,虽然赢了比赛,但是赛后立马送进了医院急诊,创伤性鼻出血,开放型手外伤,脑轻微震荡等等,让我认识了这位年龄相差几岁精明干练的女医生。但是这位女强人现在陷入了离婚风波,我也不时的去她家和她聊天解闷。

     1.我是花田田,我实在是忍无可忍了。白天在公司的楼梯间,那个恶心的男人竟然想摸我胸,我使劲挣脱了他,并且跟他说我要报警。但是他似乎很不在意我说的话,还说什么警察局有他家亲戚。我看了看楼梯间周围,并没有监控,但是我绝对不能坐以待毙。因此,我决定向领导义正言辞的说明整件事情,但是还是因为没有证据,反而被领导批评。真的是太气愤了!今天我又工作到了很晚才下班,说真的,这样的生活真的不想继续下去了。要不就辞职吧,我跟自己说,只要有这样昏庸的领导和恶心的同事,你不会有好的发展的。下班之后,就在我快到家附近的时候,因为是城乡结合部,所以晚上快零点也比较安静了,有个影子跟在我的身后快走到家门了。我猛地一回头,发现就是同事K。

“你跟着我干嘛?!”我被吓到了,颤抖地质问他。

他反而又往前靠近了我一步,瞪着大眼,假笑道:“你觉得我想干什么?”

我赶紧向着他的相反方向跑走,顺便赶紧掏出钥匙,但是没想到跑几步就被他追上了。他一巴掌把我打晕在地,我脑袋懵了一下。昏暗的灯光下,我大声呼救,却发现自己误入了一个死胡同,旁边除了野狗什么也没有。

“救命啊!我跟你说,你现在的做法就是犯法!你敢上前一步你就死定了!”不知道我这样的话对他有没有威慑力,但是他似乎也在思考着什么。

“你有本事就报警啊,我今天还就不信了我!”他说完就向我扑了过来。

之后我不清楚是被打晕了还是吓晕了,但是我醒来的时候,我是在自己的房间,就像是非常平静的一天的开始,手机的闹钟把我吵醒。昨晚到底发生了什么呢?我要不要报警呢?还是报警吧!

3.我是李洋洋,今天朋友结婚,喝酒闹洞房到很晚,没想到回到家都快零点了。喝得微醺的我吹着晚风,看见偶尔路过的野狗跑到垃圾桶旁找吃的。身后好像一直有个人跟着我,我心里冷笑,这是要劫钱还是劫色啊。舒展了一下自己的筋骨,想着他只要敢上前就教教他怎么做人。在异乡闯荡这么多年,还真不怕这种事情了。我把尖锐的钥匙插在手指缝间,做好了战斗准备。没想到这个人还真上前抱住了我,我一把把他过肩摔在地!抡起拳头就往他的脸上打,借着酒劲我不知道打了几下,反正那个男的估计伤的不轻,一动也不动,血腥味弥漫了整个街道。之后我好像就晃晃悠悠拖着沉重的身体地回家了。

2.我是张帆帆,今天吃完晚饭,我给盆栽浇了浇水便出去溜溜弯。突然想到最近新上映的电影好像很不错,就去附近电影院看了一个晚间电影。回来的时候去大排档吃了点东西,这样的慢生活还真得很惬意啊。走了走停了停,就溜达回家了。到家附近发现家门口躺在一个血肉模糊的男的。向前一看,原来是那个要和我离婚的男人。怎么被人打成这样,真是罪有应得,这就是拈花惹草的报应。心里的恨意越来越浓,便把他拉进了家,进入了浴室。这一路上的血可真难清理,擦了半天才擦干净。踢了踢他,摸了摸他的的心脏和脉搏,已经失血过多死了。现在是12点32分,我去自己的卧室,打开了床头柜,那里整齐的放着我手术时用过的刀具,现在平时就用来解剖小动物。这个男人我应该将他怎么办呢?心里想着,手上的刀也不停,先把他的血放走吧。浴室的浴池被慢慢地变得艳丽起来。但是这么大的身躯,怎么分解好呢?厨房有一大罐福尔马林,如果不够回头我再买点吧。我这么想着,他的眼睛,心脏就先放进瓶子里了。拿来锯骨头的电动刀,将身体分割成很多块,赶紧放进保鲜袋,最后放入冰箱冷冻层。还好平时没买什么东西。要不然根本不够用。忙活到了凌晨4点半,终于可以洗了个澡睡个好觉啦。反正明天也没什么事,就找洋洋出去逛逛街吧~

“已确认犯人就是花田田,属于具有三重人格的认知性障碍的特殊人群。”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