听雨轩里煮茶

梦哭(梦里的产物)

今天早上我是哭醒的。究竟为什么哭醒,还得说说我昨天晚上做的那个梦。非常真实,心动的感觉,悲伤的感觉,心碎的感觉,一切的一切都在眼泪里真实存在。

在梦里,我是一个男人。我本身是女性。但是在梦里,我清楚地感觉到我是个“男人”。

      我躺在一个居民楼墙的外面的架子上,因为有恐高症,看着下面就跟万丈深渊似的,我一动也不敢动。我不清楚自己为什么在这个危险的地方躺着,总之就是在这躺着,时不时担心这个架子的稳定性。今天,居民楼旁边的酒楼要装修外围,也加上了架子。一个很娇小可爱的女孩儿爬上了那个架子,出现在了我空洞的眼睛里。飘逸乌黑的长发,很小的脸庞,大大的眼睛,但是穿着有点土的淡棕色高领毛衣和一个黑牛仔裤。她看向我,一脸疑问和惊讶,好像在思考,为什么有人在这个地方躺着。我也知道我很奇怪,因此害羞的背朝着她躺着。过了一会儿,她从那个架子上抓住我的胳膊,用惯力悠过来了。尽管她的半个身子还在外面悬空着。

   “喂,你在这干嘛呢?”她抓着我的胳膊摇摇晃晃的,我非常恐惧,因为这个羸弱的支撑好像随时会坏。

   “我没.......没干嘛。那个.......我的胳膊没多大力气,要不你上来了吧,别抓着我晃悠了。”我不敢看向她的方向,颤抖的对她说。

      她看着我笑了出来,眼睛里熠熠生辉,充满了美丽的色彩。之后我们就保持着这个姿势,一直在聊天,聊了些什么我忘记了。天逐渐地暗了下来,她看了看手表,更加使劲地把我往下拖。我说:“诶?!你别动,别动,一会儿咱俩都得掉下去,该摔死了!别动啦!”但是她还是在晃晃悠悠地拽着我。一个重心失稳,我就和她一起摔了下去。只有几秒的时间,风从我脸庞刮过,但是就在离地面还有几厘米的距离时,她飘起来,连带着我也飘在地面之上。这时,惊吓之余,我知道了她原来是个女鬼。而我,虽然一直觉得自己是个人类,但其实也是个鬼。我噌的站起来,抓住她的手,仔细的看着她。

      原来是人皮面具啊,看来这个人成为鬼已经有年头了,得需要人皮面具来掩盖自己已经腐败到无法直视的脸。我摸向她的耳后,那是人皮面具的连接处。她那惊愕的眼神依旧撩拨着我的心,但是,我心理却总觉得她背叛了我的信任,虽然一直都是我自己在误会。我撕开了她的面具,一点一点,她哭了。我停下了撕到一半的手,把它又重新粘了回去,她好像更加疑惑了。我双手捧着这个让我无可救药的人的脸,吻了下去。是的,我一发不可收拾的爱上了她。充满了疑问和不安的吻,让我们都很心不在焉。但是当明确了心意之后,却都沉醉在这个吻里了。

      之后她自己揭开了那个面具。其实面具下的她依旧很美。我被她带到了一个饭店,这个饭店有我一直不想回忆的回忆。

      以前也有一个女孩儿闯进我的生活,她带我来到这个饭店,却不是为了吃饭,而是这个饭店的某个房间是个极阴之地,可以用熔炉来炼魂。只要找到几个新的鬼魂把它放进熔炉里面,之后吃下炉子下面魂魄的凝结石,就能够延长在人间的时间,并且不会变成厉鬼。我当时差点进炉子里,还好这饭店的老板娘是个灵媒婆,假装来打扫卫生,把我从她手中救了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受过伤害之后,我的心变得敏感多疑,但是还是相信感情。没想到,这个女孩儿也带我来这个饭店了。我站在门口,跟她说,我先去里面看看。她说好哦。

       那个极阴之地还在,我走到后厨,不知道为什么,我哭了,哭得一塌糊涂。说句俗语,就是为什么受伤害的总是我?!即使她接近我是为了炼魂,即使这样,我的心里还是爱她,这是怎么回事呢?哭得太厉害了,一直停不下来。那个老板娘出来看看到底发生了什么事,听着我断断续续的说,就笑道:“那个极阴之地被封印了,而且熔炉也让我卖废品了,不用担心啦!”

       我的心里还是不好受,真是太羞耻啦!

       我好半天不从饭店里出来,那个女孩儿就进来找我,带着一半的面具。她看见我在蹲着哭呢,走到我的面前。

     “喂喂,你是不是被我的脸吓哭了?这样,我带着一半的面具好吗?”她摸摸我的后背,给我顺气。我看着她的脸,又哭了起来,没想到,我还能遇到这么好的女孩儿。我站起身,保住了她,紧紧地抱住了她。她的身体很柔软,又有一种淡淡的玫瑰香,她踮着脚,摸摸我的头,用一个最美的微笑治愈了我。我抱着她的手更加紧了,不想放开,真希望永远和她在一起啊!


评论